言芜

【极东】通史向(菊视角)

人生第一篇同人上交极东(cp向)

无差

耀视角正在写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好hhh

算是个人对于历史的一些理解吧

顺便说一句宋和元不写我有自己的解释(耀视角会写),历史上如果时间线有问题欢迎指正

卑微极东男孩在线求关注


古代

本田菊从小就是个体弱多病的孩子,由于家附近也没什么人,就随随便便的长大了。但是他的家很小很小,家里的所有人,包括他,都想着变得更强。

忽然有一天,他得知,在家的不远处,有一个大哥哥——唐。

本田菊随着遣唐使来到这个邻居家里,又被带到一片竹林深处。一个人影从竹影中飘出,还未看清那人的脸,就已经听到那人爽朗的声音:“你就是那个新生的国家吧。看起来好小一只呢。贵客临门,有失远迎。”本田菊抬起头,用着刚学会不久的生硬中文说道:“日落之国的唐先生,我是日出之国的日/本。”那人有些惊讶:“哎呀,怎么小小年纪,这么失礼呢。”本田菊有些不知名的愧疚。但是那人似乎并不在意,步履轻快地走进,向本田菊伸出了自己的手,笑眯眯地看着他。本田菊心里有些抗拒这样的肢体接触,却鬼使神差地将手放进眼前的这只大手中。那人牵着他,告别那些等待的官员们,往竹林更深处走去。

本田菊打量着唐,繁复的服饰穿在唐的身上却不显笨重,反而多了几分飘逸,长长的头发并没有像官员那样高高束起,只是随意地扎了一个辫子,脸上还挂着若有若无的微笑,他的背影极为修长,虽然走姿显得有些潇洒不羁,但脊背挺得很直,本田菊不禁有些看呆了。到了唐的住处,唐将本田菊领近茶室,煮了一壶清茶,笑着对本田菊说:“正式介绍一下,我是唐,你也可以叫我王耀,这是我的本名,你也可以叫我竹酒仙人,你呢?”本田菊自出生以来从未收到这么高级的待遇,生硬地回答道:“唐先生,我叫本田菊。”王耀捋了捋并不存在的胡子,拍了拍本田菊的头:“那我就叫你小菊了,今后你要学什么,尽管问,我知无不言。还有,也别唐先生唐先生的叫了,多生硬啊。”本田菊憋了半天,也没说出来“王耀”这个看上去非常不敬的称呼,他不知为何,不想在给面前这个人留下不礼貌的印象了。

今后的日子过得异常快,美好得即使许多年后再想起也觉得像梦一样不真实。本田菊学得很快,已经能熟练的掌握汉字和王耀教他的茶道了,甚至还模仿汉字,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文字,作为国家,他已经很成熟了。

但是作为本田菊,他还是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小孩子,他想粘着唐先生,陪着他,饮着清茶,欣赏美丽的月亮。

有一天,王耀突然对本田菊说:“小菊,你该回去了。”本田菊静静地跪坐着,心中早已惊慌失措,但仍然冷静地问道:“先生,何出此言?”王耀苦笑着,看着自己最骄傲的弟弟,声音中溢满了不舍:“大唐,很快就要乱了,你回去比较安全。”此时,唐朝官员也来传话,新的一批遣唐使今天就要离去,请日本也一同随行。“我送送你吧。”王耀笑着,没有伸手,本田菊似乎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长大了,不再是那个被唐牵在手里的小孩子了。本田菊沉默地跟在王耀身后,几度张嘴,又担心失礼把话咽了回去。

此时一只熊猫路过,王耀骄傲地向熊猫介绍日本:“熊猫先生,介绍一下,这是日本,我超赞的弟弟!”本田菊满脑子的思绪被打断,天生的社恐发作,只是简单的一句问好就再无下文,脸上纠结的神色也来不及收回,被王耀打趣道:“你那是什么反应,不高兴做我弟弟吗?”本田菊无声地反驳着,却终究没有说出什么。后面一路沉默。

本田菊回到家中,把学到的东西尽数传授,就像王耀对他的教学一样。有些许不同的是,本田菊将唐的茶道变得更复杂,更像私人享用而不是大众分享的茶道。而本田菊本人,更是疯了似的追求礼仪,不肯让自己的行为有一丝出错,反倒失了在王耀那的几分乐趣。

时间流逝,本田菊一直在家中宅着,回忆两人相处的岁月。印象最深的是某年的中秋,他与王耀一同在竹林中赏月,他借着喝茶的机会偷偷看向王耀,王耀正微眯着双眼细品清茶,本田菊只觉得眼里心里,都是王耀的身影。也许是月色醉人,本田菊不知为何耍起了小孩子脾气,一定要王耀和他一起睡。王耀惊叹于这个冷漠礼貌的小孩突如其来的无礼,但还是答应了下来。王耀帮本田菊盖好被子,仔细地也掖好被角不让风透进来,小孩把脸藏进被窝,闷闷地说道:“唐先生,我有一天,能像您一样强大吗?”王耀回答道:“不知道呢。不过小菊这么聪明,一定会强大起来的。”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。本田菊怅然若失,但也不知道自己想听到什么样的回答,他心里也明白,王耀眼中并没有他,他不过是一个小弟弟罢了。也许有一天,我会比您还要强大呢。本田菊想着。第二天早上醒来时王耀已经走了,不过据王耀所说,他醒来的时候本田菊正趴在他的怀里,把他扒拉下来时还喊了几声哥哥(nini),本田菊拒绝承认这件事。

本田菊就这么一边努力让自己变强,一边想着那些旧事。听说王耀那边很乱,两家也一直鲜有交流,直到有一天,他听到了西方传来的欢呼声,是王耀家的方向,本田菊很兴奋,随着自家的使团再次来到熟悉的地方。王耀还是那个笑眯眯的模样,只是服饰更为华丽也更为僵硬了,脊背仍旧挺直,多了几分傲气,本田菊觉得有些不对,心突然不停的跳着。本田菊脸红了。王耀笑着上前迎接:“贵客临门,有失远迎。小菊,好久不见。”本田菊低着头,从牙缝中蹦出几个字:“唐先生,好、好久不见。”心跳得更快了。王耀笑着,两人又开始了一段短暂的共处。但是这一次,王耀身边围着好几个小孩子,正给王耀献上自己家的好东西。本田菊问王耀:“唐先生,他们都是谁?”王耀抱着一大堆土特产,腰间还别着一把武士刀,笑得如沐春风;“都跟你说了,我现在是明了,而且,叫我王耀。他们是我的附属国,也是我新照顾的弟弟妹妹,就像你一样……”王耀后面还说了什么,本田菊已经不想听了,他放眼望着深不见底的竹林,一种疯狂的想法从心底涌出“不可以,不能有任何国家来和我分享。”他转头,长长的眼睫毛挡住了眼底不断溢出的占有欲,本田菊第一次看清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:“他想占有王耀。”本田菊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所幸王耀还在和他炫耀自己受到的礼物,并没注意到他的异常。突然,王耀把礼物放了下来,抽出腰间的武士刀,眉眼中尽是温柔:“当然,我最喜欢的,还是小菊送我的武士刀,我会好好保留的。来教教我怎么保养它吧。”本田菊只觉得自己心跳快成一条直线了,大声地回答了一声:“是!”把王耀也吓愣了,一会才晃过神来,哈哈大笑地请本田菊去喝茶了。

这次相处极为短暂,不过这次是本田菊自己家里人作的,把本田菊气得生闷气了好几天,临走时,王耀又来送别,一脸惆怅地挥舞着柳枝:“我的上司好像打算加强海禁了,以后要见到你就难咯。弟弟,下次再来哥哥带你体验一下美食哦!”本田菊站在船头,礼貌地拱手作别。船启动了,本田菊望着逐渐看不清的王耀,心中暗念:不,我不要做你的弟弟。我和那些国家不一样,总有一天,我要与你平起平坐,我要得到你,我要占有你,我要你眼中只有我的身影。我会做到的。

本田菊确实尝试了自己心中疯狂的想法,他狠狠地揍了最靠近王耀家的一个小弟弟(高丽),却被及时赶来的王耀制止了。本田菊被王耀扇了一耳光,他避开了王耀失望的目光,不去回答王耀的质问,沉默地离开了。

近代

本田菊也没有想到再见到王耀时,他会如此狼狈。亚瑟·柯克兰两次带着他家的军队碾压过王耀的家,和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一起在王耀家里大摇大摆地烧杀抢掠。本田菊冷眼旁观,看着王耀家不属于家里的人越来越多,看着王耀在那身过于华丽的衣服的制约下越来越虚弱,他心中怪异的感觉越来越强烈,糅杂了心疼和期待,他在期待王耀足够虚弱,能够彻底的占有他。终于,他也出击了,他穿着已经西化了的军服,找到了王耀。王耀脸上还带着不自然的骄傲,他的长辫已经没了,他嘲讽地勾了勾唇,对本田菊冷笑道:“啊呀,连我的好弟弟现在也要来教训哥哥了吗?”本田菊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王耀,觉得眼前的人自大得让人讨厌,让他觉得十分陌生。本田菊摘下军官手套,活动了一下拳脚:“是的,我是来教训您的,都这样了,您还没醒悟过来吗?”本田菊一边说着,一边狠狠地打向王耀腹部,这一拳很重,王耀咳出一口血,血是黑色了,散发着腐烂的臭味。本田菊厌恶地皱起眉头:“您看看,唐先生,您现在已经烂到骨子里了。您还不醒过来吗?”说罢又是几拳。王耀想要还手,但是僵硬的服饰让他行动更是不便。本田菊一声冷笑,伸手,“撕拉——”一声,王耀的衣服被撕开了,露出藏在衣下的美丽的肩,本田菊轻轻地抚摸着王耀的锁骨,直直地看进王耀的眼睛,黑色的眼眸中藏着恐惧,但更深处,本田菊看见了不甘:“很好,请您保持这种不甘。下次见面,我们可就是在战场上了。”说罢扭头就走,走了几步,又回头对着王耀,罕见地露出几分笑意:“唐先生,您的身体很美丽,请不要让它受伤。”说罢,便再也没有回头。

本田菊和费里西安诺·瓦尔加斯、路德维西·贝什米特结为联盟,也趁机把路德维西从王耀那剪下的发辫拿到了自己手里。他一点也不想管其他地方的战斗,他只想快一点,快一点占有王耀。所以,他投入了自己所有的兵力。

但是,本田菊没有想到自己的士兵会如此的凶残,当他得知消息,匆匆赶往南京,南京已经一片荒凉。南京,那可是王耀和他提过的六朝古都,一个很美丽的地方,但是现在,只剩下自己的士兵的怪叫,和那些瑟瑟发抖的,和王耀有几分相似的平民百姓。街角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尖叫,本田菊快速赶过去,却发现倒在地上的都是自己的士兵,一个背对众人,身着不同于自家军装的男子缓缓站了起来,手上的武士刀还沾着鲜血,本田菊一个抽刀看向了男子的后背,男子也不闪避,只是站得直直地,任由这一刀落在自己的背部,血液顺着刀刃低落,鲜红中带着几丝黑色,男子转过了身,本田菊瞳孔微缩:“怎么是你?”男子正是王耀,那双常年漾着笑意的双眸此时发出了尖锐的光芒,脊椎挺得很直很直,本田菊有些语无伦次:“先生,我,我不想,我没有……”王耀抬手,制止了本田菊的话,眼神越发锐利:“日/本,你杀不死我。”本田菊不知如何回答,也不知要用什么身份来回答。只好向王耀鞠了一躬,踩着满城的血,离开了冰冷的南京。本田菊望着铅灰色的天空,第一次质疑了自己的决定,但是,占有欲支配着他,他依然坚持着。

直到阿尔弗雷德把他揍了一顿。

他的上司投降了。

他找到了王耀,王耀上身赤裸,只穿了一条土绿色的军裤,拿着刀片,一点一点的刮着腿上的腐肉,刀片很钝,腐肉也很难清理,但王耀面不改色,只是静静地刮着。本田菊呆立了半晌,终于上前:“先生……”王耀抬头,既没有惊讶也没有排斥,“我是来归还您的发辫的。”王耀终于有了反应:“发辫……”

“对,德/国人剪走的发辫,我当时拿了过来,现在既然我输了,就理应归还给您。”本田菊呼吸有些急促,小心翼翼地等待王耀的反应。

王耀双眼望向虚空:“是啊,我赢了,战争也结束了吧。那你扔过来吧。”

“先生,您已经不愿意接近我了吗?”

王耀轻声地笑了,本田菊恍然间仿佛看见了当年那个一身飘逸的王耀:“自从你决定侵略我的国家的时候,我就不愿在见到你了啊,日/本。”王耀转过身,指着背上的一道长长的刀疤,“这份伤,无论是你,还是我,都很难忘吧。”本田菊不知所措,眼泪也冒了出来,他突然很想回到小时候,变成能被王耀牵着手走向前方的小孩子:“先生。对不起!”他突然喊了出来,就像当初那个不懂礼貌的孩子,不分场合。

王耀愣住了,叹了一口气:“算了,你帮我把头发接回来吧。”

接发的时间很长,很安静,只有竹叶掉落的声音。王耀已经变回了长发,他伸手抚摸着,对本田菊笑着说:“没想到,日本先生还会做这种事。”本田菊不喜欢这个称呼,他想从王耀口中,再次听见“小菊”,但是他们的过去,在冰冷的南京城,已经被永远封冻了。

王耀目送本田菊离开,直到极尽目力也看不见任何人影。“好了,该继续清理了。要让这副身躯,重新健康起来才行。”

现代

本田菊以为,两家从此再也不会有除了敌对以外的任何关系,没想到,不过三十年不到,两家又开始了来往,甚至自己上司还给王耀家里送去大量物资,帮助他们重建家园。本田菊在这几年已经快被思念和负罪感折磨疯了,一有机会,马上随着使团来到王耀家里。

就像千年前一样,他又被请向竹林深处的屋子中。王耀身着改良版的古装,笑眯眯地从屋中出来迎接,一如从前:“贵客临门,有失远迎。”本田菊没有答复,仿佛是在期待着什么,两秒过去了,本田菊失望地开口:“中国先生,本国前来拜访,欲与贵国交好。”王耀向前走了几步,忽然伸出了拳头,本田菊紧张地闭上眼,决定如果王耀要揍他,自己一定不还手,结果脑门轻轻的痛了一下,他睁开一只眼,看见王耀笑得非常顽皮:“小菊,好久不见。”

本田菊忽然感觉到有液体顺着脸颊滑落,不顾任何礼法,他抓住王耀的袖子:“先生,您不怪我了?”王耀不回答他,只是顺手拉住了他的手,走向茶厅:“每次都是我给你冲茶,这一次,该你给我展示一下日/本茶道了。”

一喝,便喝到了晚上。

“先生,您真的不恨我?”

“恨,肯定恨。但是也要感谢你,当年打醒了我。而且,这么多年,我也想通了。我是中/国,但我也是王耀。你也一样。我恨你当年的上司,恨你的士兵,但我不恨你。我不恨本田菊。毕竟,他只是一个喜欢哥哥的小鬼头而已。”

“先生,我没……”

“还说没有,当年是谁扒了我的衣服,又是谁摸我的锁骨?嗯?”

“那先生你?”

“害,我花了这么多年,身体好不容易健康了,你满意了吧。”

一阵沉默。

“先生?”

“嗯?”

“今晚的月色真美。”

“啊呀,确实很美呢!小菊冲的茶真好喝。不过……”

“有什么问题,我马上修正!”

“不过我更喜欢喝小菊嘴里的茶呢!”

“先生……”

“叫我王耀!”

“耀君,唔——”

今晚的夜色确实很美。美得虚幻。但又真实。

(一辆车开过hhh)

严格的生物钟准时准点的把本田菊叫醒,他感觉昨晚好像梦一样不真实,但他确实是和王耀睡在了一张床上。本田菊大脑一片空白,一时想不出应该做什么,于是又一次躺下,静静地打量王耀的睡颜。好乖啊。本田菊心想:明明是一个4000多岁的老妖精了,却还是一副充满了活力的样子呢,甚至看上去比战时年轻了许多。本田菊忍不住往王耀的怀里靠近了几分,手抚向王耀的后背,疤痕的触感让本田菊全身僵硬,这是他在南京砍下的那一刀。他们作为国家意识体,常规的攻击并不能真正在他们身上留下伤疤,但是王耀留下了,这是为什么呢?为了记忆,还是忘却?

王耀本身也不是容易睡得很沉的人,被本田菊的手这么一挠,也醒了:“小菊,别闹了,痒。”这种让人误会的话从王耀口中说出来对本田菊来说就是一次暴击,他的脸肉眼可见的涨得通红,神色也是纠结了起来。王耀玩味地欣赏着本田菊难得一见的丰富表情,心中疯狂刷着“我弟最可爱!”“弟弟太萌怎么办?”“啊啊啊这种表情只能我看真是太好了。”等等的弹幕。

两人就这么尬住了,还是本田菊先反应过来,一脚把王耀提出被窝,在床上滚了几圈,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,缩到床角自闭了。王耀宽(chong)容(ni)地笑了笑,下床开始穿衣。昏暗的房间中,阳光从竹叶窗帘的缝隙中透近室内,给王耀勾勒出金色的边框,王耀是背对着本田菊的,背部在黑暗中看得不是十分清楚,但本田菊感觉那道刀疤的存在感尤为强烈,甚至强过扎眼的阳光。王耀回过身,发现本田菊还在床角发呆,凭着他对可爱弟弟的了解,加上起床前背部的触感,王耀大概猜出了本田菊的心思。

“那个……”两人同时开口。

“你先说。”王耀抢先说道。

本田菊在心中构思了半天,迟疑地开口:“耀君,我想变强,这有错吗?为什么,为什么到头来我却伤害了我最不想伤害的人呢?”

王耀听了这话,倒是有些哭笑不得,跳上床,伸手捧着本田菊的脸,像村头的村支部书记一样清了清嗓,开口道:“啊呀,小菊这么多年了,除了变强以外,其他的还是一个小孩子嘛。”不听本田菊嘟嘟囔囔的反驳,接着说:“不过也是,小菊说到底没有经历过朝代的更替,你还没有意识到,我们上司之间的交际,不过是利益驱使的罢了。小菊你也不必太过介怀我背上的伤疤,那不过是一个提醒,提醒我,我曾经拥有一个呆板的腐烂的身躯,我曾经让我的人民陷于水深火热之中。话说我当年选择留那个伤口的时候还想了很久呢,最后决定留下小菊给我的这个伤,毕竟它最好看嘛。快换衣服,我带你去京城逛逛。”王耀看着本田菊逐渐黑下去的脸色和越来越沉重的气氛,扯开了话题,想讲的轻松一点。但是他忘了,那可是以认真出名的本田菊啊。于是随后的日子里,本田菊时不时就会陷入沉思,一个人静悄悄地散发着“莫挨老子”的气息,回家后亦是如此,令上司摸不着头脑。

两家的关系时好时坏,但两个人的关系一直不咸不淡的保持着,本田菊有无数次想向王耀喊出“要不我们就这么散了吧,我们的关系回不到过去了。”等话语,又无数次因贪恋片刻的相处而把话默默地吞了回去。王耀倒是想给这段感情升升温,但每次的接触都不免会提到背后的刀疤,而时不时隐隐作痛的刀疤也提醒着王耀,他是中/国,他不能像他话语中那般那么轻易的放过过去。月色很美,但那太虚幻了。

又是四十多年过去了,王耀突然生了一场大病,还会传染。本田菊非常焦急地往王耀那寄去了许多物资,并悄咪咪地在物资箱上写上了“青山一道同云雨,明月何曾是两乡”,没想到被其他人发现了,于是在所有寄往王耀家的物资箱上,都附有这句话。不用说,王耀肯定是收到了本田菊专门寄给他的那一份,熟悉的字迹令病中的王耀开心得多喝了两碗药,提笔认认真真地写了一封回信,信封上写着“平生一宝剑,留赠结交人。”

由于各种原因,本田菊家里的人也开始生病,本田菊手忙脚乱地处理了半天,一封信飘落在他的眼前,信中只有一句话:“救患若一,所忧同也。”本田菊笑了。

两个人隔着遥远的距离,不约而同地想着:等病情好转了,一定再去拜访他。

本田菊还想:我还欠着先生一份道歉,一份教育之恩,等他好了,我要亲口向他说明一切。

带着朦胧的期待,两人在银白的月光的照耀下睡去了。

嗯,未来还很长,我会继续陪着你的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